一六五

lofter非人气气人写手

怀君深似某

#私设有 完全架空
#剑客伽x诗人小
#小心失忆向
没问题的话,就――


0.

“踏破人世喧嚣,着一袭羽袍胜雪不染纤尘……”诗人探腕拢指拈笔落字行云流水之势,却也知笔墨也难存剑客之孤傲,寥寥无几的兴致都因心绪不宁而一扫而空。

罢了,白衣难寻。


1.

小心是民间有名且无从可寻的吟游诗人。叹惋世态炎凉之时还兼有洒脱之意,描景的诗句赛水墨丹青几笔生动,却令达官贵人们千金易得一字难求。“有感落笔的浪漫诗人”,便是说书先生们口中的他。

伽罗是一方剑客,不知人间风月何寻,一人一剑行于江湖。不知怎的白衣似乎已被公认乃侠客穿着,此人着白衣却不为随波逐流。血污也莫要染了白衣,一般人不值得让他的剑出鞘。


2.

诗人结识剑客并同游四海,是民间说书先生讲烂了的剧本了。偏偏也很合理,志趣相投的两人为彼此舞剑作诗结伴同行,若是双双流浪倒也是行自己的道义了。

而伽罗与小心,是捡与被捡的关系。简言,是伽罗救了小心。


3.

商风过境,隐隐飘来清洌酒气,亦然杂有幽幽暗香。耳畔略过松起碧涛、行舟破水之声。小心由昏转醒便是自己靠在陌生男子的怀中,启眸便对上那湛蓝双眸中的担忧。

头,好痛……。起身踉踉跄跄确实走不稳,虚空抓了抓脑海中缥缈而去的白影,四周都是陌生的环境。眼前绝对陌生的男子转悲为喜欲要喜极而泣之势,却听他哽着哭腔念了声他的名字。

“小心。”


4.

分明是不认识。

打量周边竹林也无自己的字迹,却也无从猜想这对蓝眸的主人是从何得知自己的名字的。便沉目压睫折肱聚掌拢拳作了揖道谢。

“……谢过相救。某不曾识君。”


5.

倘若不是那身着白衣的受揖者眸间哀伤似溢,恐怕小心也不会在梦中觅得自己失去的是什么。

是一个人,很重要的人。

只忆起剑提长苏,锋芒堪露三分寒意刺骨之感。剑锋迎上落花将其分割徐徐落下,流眸碎着光揉了进去。竟看痴此景,转身又怜花落无归似身为游子的自己,移情于景的心情下暗暗在心中参了他几笔。以及梦中的自己拈袖上前行一步断了这行云流水的剑舞笑着对他说。

“怀君深似某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16)